置頂文章

劉門武藝傳人:林松賢老師 [韋雙翎]

2017-04-07

童軍武藝(8):招式示範影片 [韋雙翎]

摘要:經過之前七期的介紹後,一些讀者指出雖然圖文並茂,但始終不太明白其具體動態。為此謹將之前七期的招式內容分別拍成影片,以供讀者瀏覽。

(原刊《香港童軍》月刊第394期,2017年2月號)

前言

  本篇為筆者於《香港童軍》月刊「童軍武藝」專欄之第8篇。特將該專欄內容轉貼於此,以方便更多讀者。


原文:〈「童軍棍」實用技術(8):招式示範影片〉

  經過之前七期的介紹後,相信大家對齊眉棍的技術已有基本了解,而本主題至此亦告一段落。希望大家在日後的童軍生活中,只要有一棍在手,便能夠有一招半式傍身之用,以備不時之需。

  另一方面,我們收到一些讀者的意見,指出之前的內容雖然圖文並茂,但始終不太明白其具體動態,希望能夠拍攝影片以供參考。為此謹將之前七期的招式內容分別拍成影片,並製成QR CODE於今期刊登,以供讀者瀏覽。

(示範者:黃栢杰、姚稀嵐)

「童軍棍」實戰技術(1):齊眉棍的基本應用
原文連結

「童軍棍」實戰技術(2):「定膝勢」的基本用法
原文連結

「童軍棍」實戰技術(3):「滴水勢」的基本用法
原文連結

「童軍棍」實戰技術(4):「藏刀勢」的基本用法
原文連結

「童軍棍」實戰技術(5):應付「刺棍」的方法
原文連結

「童軍棍」實戰技術(6):陰把持棍的用法
原文連結

「童軍棍」實戰技術(7):放長擊遠的風磨棍法
原文連結

本系列影片全部播放https://goo.gl/rAblFp

(編者按:經過八期「童軍棍」實戰技術介紹,本專欄暫告一段落,期望筆者很快研習新的功夫,再與大家分享。)




「勁定門人」網誌內全部文章均為原創
歡迎引用,轉載請保留本博客名稱及以下連結:
官方網站:http://ntnuteenage.blogspot.hk/
鏡象網站:http://ntnuteenage.blog.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