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文章

劉門武藝傳人:林松賢老師 [韋雙翎]

2017-03-14

劉門武藝傳人:林松賢老師 [韋雙翎]

摘要:林松賢老師,1961年生,臺灣嘉義人,中華民國國術總會國家級裁判、國家級教練。現任劉門武藝(香港)勁定會總教練、劉門武藝廣東訓練場總教練及松傳古藝武術學苑總教練。


背景資料

  劉雲樵先生,是上世紀的武林宗師,師承李書文先生的八極、宮寶田先生的八卦、丁子成先生的螳螂及張耀庭的迷蹤。他的一生,也是一個傳奇:生於河北,遊于山東,從軍抗日,撤退赴台,授藝終老,而桃李遍天下。

  劉先生的弟子遍及世界,在全球開花結果。我的老師──林松賢先生,就是劉先生的弟子之一。

林松賢總教練


祖傳金鷹,少習螳螂

  林松賢老師,1961年生,臺灣嘉義人,中華民國國術總會國家級裁判、國家級教練。

  祖父為武術教頭,專門教授「金鷹拳」,林師兒時即隨之學習。

  1977年赴臺北升學,入讀東南工專並參加國術杜。專一時,社團由「武壇國術推廣中心」的楊曉東先生指導,到了專三起由衛笑堂先生前來授拳,林老師隨之修習八步螳螂拳。


林松賢總教練接受《功夫傳奇II》訪問片段

讓劉門武藝在大陸再植新根

  及後,林老師有機會拜入劉雲樵老師門下,開始學習八極拳。1984年剛從軍中退伍,進入景美「武壇」所屬的教練進修班,繼續跟劉雲樵老師學藝。

  其間,林松賢老師先後在東南技術學院國術社、臺灣藝術學院、臺灣師範大學國術社等校國術社教授拳術,歷任中華民國八極拳協會第一屆秘書長、第二、三屆理事長。

  林松賢老師現任劉門武藝(香港)勁定會總教練、劉門武藝廣東訓練場總教練、中華民國八極拳協會顧問、香港八極拳協會會長、八極拳協會松傳分會總教練及松傳古藝武術學苑總教練,極積推動劉門武藝發展,並盼望能將本來屬於中國的武術,重新在大陸上的土地上植根、成長!



「勁定門人」網誌內全部文章均為原創
歡迎引用,轉載請保留本博客名稱及以下連結:
官方網站:http://ntnuteenage.blogspot.hk/
鏡象網站:http://ntnuteenage.blog.163.com